央广网

西安市从9月开始公共停车位15分钟内免费

2017-08-13 10:3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高翔) 早前,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停放时间在15分钟内的车辆将免收停车费。也就是说,从9月1号开始,车主将车停放在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的四万多个停车位上,15分钟内均可享受到免费的政策。

  《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明确,在医院、火车站等经营性停车场,停放时间在30分钟内;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停放时间在15分钟内车辆免收停车费。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车卫华:“将对车主第一次停车15分钟内予以免费,超过15分钟的将按照(实际)停车时间开始计费,按原计费方式不变,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

  也就是说,在公共停车位停车15分钟内免费;实际停车时间超过15分钟,但并未超过1小时,按1小时计费。今天上午,在西安北院门附近的公共停车站点,提起即将在9月1号开始实行的停车收费新政,车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西安车主王先生:“举个例子,亲身经历吧,今天也是陪父母过来取药,车在路边停一下肯定是非常方便的,一停我们就走了,也不会过长时间占用停车位,肯定是非常方便市民的。”

  西安车主:“这个政策还可以,就是不知道,对15分钟是咋界定的,希望政策能好好落实下去。”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车卫华:“这一惠民政策的实施,我们积极做好pos机的调试,因为收费主要是人工加pos机,收费生成的时间,主要是用pos机电子计时,积极针对这一政策进行研究解读,组织收费员的培训宣传。”

  目前,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的公共停车位超过四万个,提醒广大车主,在享受实惠的同时,也能规范个人停车行为,一定要将爱车停放在设置有P字牌的有效停车站点上。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停车位;车主;公共停车;停车时间;机动车停车

西安市从9月开始公共停车位15分钟内免费

早前,西安市政府印发《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停放时间在15分钟内的车辆将免收停车费。《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明确,在医院、火车站等经营性停车场,停放时间在30分钟内;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停放时间在15分钟内车辆免收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