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秦岭钼业公司有毒气体致人中毒事故排险结束

2017-08-11 07:4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段彬)记者8月10日从洛南县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10日上午10时,陕西秦岭钼业公司二分厂“8·9事故”现场排险处置工作基本结束,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安机关已经对“8·9事故”进行立案侦查,陕西秦岭钼业公司副总经理王来有、孙运良、杨军等责任人已被执法部门控制。

  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硫化氢中毒。据记者了解,11名中毒人员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名重度中毒人员症状明显缓解,继续在商洛市中心医院救治,4名轻度中毒人员意识清醒,与人交流正常,为了得到更好救治,已分别转往西京医院、交大一附院和西安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市、县环保、消防、防疫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展开了无人机航拍,对遗留的化学物品进行了科学处置。将厂区内的五硫化二磷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对事故核心区周边实施警戒,坚持不间断对事故现场及周边环境空气进行检测。根据市、县环境监测站专业技术人员9日15:30和10日8:00、9:00对事故现场及周边监测结果显示,空气中未检出有毒气体硫化氢。根据这一结果,洛南县已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将这一结果告知周边群众,消除不安情绪。

  此外,洛南县还调集公安和镇村干部对事故现场继续封闭,确保不发生意外。同时,围绕危化品、非煤矿山、尾矿库坝、食品药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迅速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3名责任人员已被控制,事故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事故现场;尾矿库坝;事故调查;中毒事故;有毒气体

陕西秦岭钼业公司有毒气体致人中毒事故排险结束

记者8月10日从洛南县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10日上午10时,陕西秦岭钼业公司二分厂“8·9事故”现场排险处置工作基本结束,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