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上半年完成投资55.32亿元

2017-08-06 11:02: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海花 通讯员骏博)记者从7月28日在黄陵县召开的全省重点示范镇半年观摩讲评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累计开工建设433个,完成投资55.32亿元,同比增长9.54%,占年度任务的69.15%。各镇新增进镇人口4.5万人,其中就业人口1.16万人。依据《陕西省重点示范镇建设考核办法》,眉县汤峪镇、蓝田县汤峪镇、南郑县大河坎镇列前三位。高陵区泾渭镇、礼泉县烟霞镇和凤县凤州镇位次靠后。

  1月-6月以来,在省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我省35个重点示范镇在镇区建设、产镇融合、环境打造方面继续深入推进,在提高城镇承载力、加快产业聚集、吸纳群众就业、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城镇化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并带动引领了全省小城镇发展。总体上看,我省重点示范镇建设追赶超越的势头已经形成,但也存在发展依旧不平衡、产业特色不鲜明、招商和宣传仍是短板等不足。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重点示范镇建设要聚焦脱贫攻坚,紧盯目标加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超额完成。聚焦脱贫攻坚,将重点示范镇打造成为移民搬迁、贫困户安居乐业、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良好平台。同时,保持彰显重点示范镇发展特色产业、塑造建设特色和传承文化特色三方面优势。坚持多规融合,做好原有29个镇总体规划的修编和新调整6个镇总体规划的编制。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完成投资;陕西;汤峪镇;陕西省重点示范镇建设考核办法;省级

陕西省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上半年完成投资55.32亿元

记者从7月28日在黄陵县召开的全省重点示范镇半年观摩讲评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累计开工建设433个,完成投资55.32亿元,同比增长9.54%,占年度任务的69.15%。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重点示范镇建设要聚焦脱贫攻坚,紧盯目标加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