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千名青年黄陵大祭祖将在陕西省举行

2017-08-04 11:1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耿薇)记者8月3日从陕西省台办获悉,“丁酉(2017)年两岸千名青年黄陵大祭祖”系列活动将于7日至14日在陕西省举行。届时,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有关负责人,台湾重要人士、青年学生、基层青年民意代表以及我省部分高校青年学生近千人将齐聚黄帝陵,开展以祭拜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寻根溯源、追忆历史”为主题的系列交流活动。

  黄帝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国务院台办批准的西北地区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两岸同胞同宗同祖、血脉相连,组织台湾青年来陕拜谒轩辕黄帝,对于深化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融洽青年同胞感情,增进台湾青年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本次活动将秉持“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通过开展以祭拜轩辕黄帝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使台湾青年了解和感受中华璀璨的历史文化及当代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风貌,增进台湾青年民族认同,凝聚民族精神,激发两岸青年共同肩负起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据悉,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台办、省祭陵办和黄陵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内容涉及寻根祭祖、文化交流、教育交流、佛教文化交流、台湾青年创意文化体验营、两岸新闻院系大学生寻根祭祖主题采访、台湾少数民族文艺演出、黄帝文化大讲堂等,是我省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据悉,活动后续还将开展“黄帝文化宝岛行”活动,将组织我省有关部门赴台开展黄帝像巡游活动,赠送黄帝手植柏种子。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青年学生;两岸关系;两岸新闻;两岸同胞

两岸千名青年黄陵大祭祖将在陕西省举行

记者8月3日从陕西省台办获悉,“丁酉(2017)年两岸千名青年黄陵大祭祖”系列活动将于7日至14日在陕西省举行。届时,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有关负责人,台湾重要人士、青年学生、基层青年民意代表以及我省部分高校青年学生近千人将齐聚黄帝陵,开展以祭拜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寻根溯源、追忆历史”为主题的系列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