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纪委通报八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07-30 13:44:00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纪委7月28日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八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这八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

  咸阳市淳化县扶贫办、县职教中心套取扶贫资金问题。淳化县扶贫办主任唐天翔受到留党察看两年、行政撤职处分,县职教中心主任王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铜川市宜君县棋盘镇挪用、套取移民搬迁资金问题。时任棋盘镇镇长张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副镇长黄平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干部张怀勇、陈邦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麻柳村原党支部书记丁成兴套取灾后重建、移民搬迁补助,贪污村集体资金问题。丁成兴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道赵湾村原党支部书记赵开宁套取移民搬迁补助问题。赵开宁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渭南华阴市罗敷镇白坡村原村委会主任刘忠厚骗取危房补助、良种补贴问题。刘忠厚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商洛市丹凤县蔡川镇庵底村五组组长陈发本侵占困难群众补贴、贪污村集体资金问题。陈发本被开除党籍。

  延安市延川县大禹街道刘家河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存义违规收取群众费用问题。杨存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榆林市靖边县天赐湾镇许台村原党支部书记蔡文秉挪用移民搬迁补助问题。蔡文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把保障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责,在扶贫领域形成不敢贪腐、不敢失责的氛围,确保党的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腐败问题;不正之风;纪委;扶贫工作;扶贫资金

陕西省纪委通报八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陕西省纪委7月28日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八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麻柳村原党支部书记丁成兴套取灾后重建、移民搬迁补助,贪污村集体资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