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保险业积极应对“7.23”榆林特大暴雨灾害

2017-07-26 23:4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刘宁)记者26日上午从陕西保监局及延安保监分局了解到,陕西省保险业积极应对“7.23”榆林特大暴雨灾害,灾后第一时间就全面启动了24小时理赔调查值班制度,开启理赔绿色通道,确保为保户最大限度减少暴雨灾害所带来的损失。

  7月23日,榆林市气象局发布暴雨预警,当日下午4时许,榆林城区骤降倾盆大雨,1小时降雨量达57.9毫米,截至当晚7时,降水量达72.3毫米,城区多处出现灾情一片汪洋,榆林大街、二街、三街以及五中洼积水严重,并导致城区多条道路受阻,多辆汽车被漫街而过的洪水卷走,沿街多处商铺进水,部分道路出现坍塌情况。

  根据陕西保监局延安监管分局《关于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榆林市保险行业协会面对灾情及时下发做好汛期保险理赔服务的通知,要求各驻在保险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7.23”大暴雨应急保障小组,确保各项保障工作有效开展,投入充足的理赔人员积极参与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启动24小时理赔调查工作值班制,理赔调查人员24小时待命;加强接报案管理,开启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流程,确保理赔救援人员及时进驻;及时排查消费者出险情况,针对性发布风险预警及理赔服务提醒,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暴雨灾害事故造成的伤亡和损失。

  根据榆林市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统计数据,目前榆林保险业共接到此次暴雨灾害的相关报案167件,预估损失为522.3万元。其中车险接到报案数150件,非车险17件。目前,各保险公司仍在排查消费者出险情况及各项查勘理赔后续工作。记者同时获悉,涉及农业险项目的保险公司,也已派工作人员前往受灾地查看损失情况。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保险业;绿色通道;理赔

陕西省保险业积极应对“7.23”榆林特大暴雨灾害

陕西省保险业积极应对“7.23”榆林特大暴雨灾害,灾后第一时间就全面启动了24小时理赔调查值班制度,开启理赔绿色通道,确保为保户最大限度减少暴雨灾害所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