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网络消费满意度为77.62%

2017-07-26 22:06: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徐颖 实习生陈亚菲)记者7月26日从陕西省消协获悉,今年5月至6月,陕西省消协以消费体验方式组织开展网络消费满意度调查,调查总体满意度为77.62%。

  此次调查包括商品比较、下单支付、物流跟踪、售后服务等环节,范围包括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和榆林市,共采集到530份有效样本。调查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不同的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以下简称网络交易平台),对预先设计好的商品或者服务进行实际消费体验,然后根据真实的消费感受填写《陕西省网络消费满意度调查问卷》。

  调查涵盖了国内10家网络交易平台,涉及日用百货、服装包鞋、家装家居、数码产品等商品,包括安全、质量、价格、服务和维权这五个方面内容。调查结果显示,陕西省消费者对于网络购物的价格和质量满意度较高,维权满意度最低。其中,“与平台内经营者和解解决纠纷问题”方面满意度为66.36%

  本次调查结果反映出现阶段陕西省网络消费环境仍存在不少问题,消费者网络维权存在很多人为障碍,平台内经营者承诺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执行不到位。针对这些问题,省消协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对网络消费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网络消费违法行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加大对网购商品的抽检力度,健全完善网络交易消费维权机制。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消协;消费满意度;调查

陕西省网络消费满意度为77.62%

今年5月至6月,陕西省消协以消费体验方式组织开展网络消费满意度调查,调查总体满意度为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