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共有8166名律师 5年办理各类诉讼案件四万余件

2017-07-26 21:5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李媛 实习生韩萱)陕西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今天(7月26日)上午在西安开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6月底,陕西共有律师8166人,比2013年增长50%;律师事务所达到532家,同比增长22%;2013-2017年,全省律师共办理各类诉讼案件335532件,非诉讼法律事务253704件,担任法律顾问8730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1884件,办理各类公益性法律事务366664件。

  杜航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绩,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业蓬勃发展,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法治陕西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做维护和谐稳定的推动者,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实践优势,积极参与维护稳定风险评估、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主动开展释法析理、法治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要围绕中心工作,做促进经济发展的服务者,把握时代脉搏,增强开放思维,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找准职业定位,做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执业追求,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把维护公平正义体现在诉讼环节和代理案件过程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按照“彼此尊重、平等相传、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要求,积极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的新型关系,共同促进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进步。

  杜航伟要求,各级律师协会要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按章程履行好促进行业建设、指导业务发展、维护执业权益,加强行业监督等职责、提高行业自律管理能力。

  开幕式上表彰了2014——2016年度“三秦十佳律师”、“全省优秀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本次大会历时两天,会上还将审议通过《陕西省律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陕西省律协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陕西省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并选举产生陕西省第七届律协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名誉会长、秘书长。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8166名律师;诉讼案;四万

陕西省共有8166名律师 5年办理各类诉讼案件四万余件

陕西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今天(7月26日)上午在西安开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