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党员干部将带头签订“零违建”承诺书

2017-07-26 21:4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李媛)西安市纪委近日印发《西安市党员、干部签订“零违建”承诺书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制订党员、干部“零违建”承诺书,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签订“零违建”承诺书,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

  根据《通知》要求,该承诺书适用于西安全市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企事业单位中具有干部身份的人员。各单位要组织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和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签订“零违建”承诺书。

  对于党员、干部签订“零违建”承诺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做监诺人,同签同责,共担共责。党员、干部签订“零违建”承诺书情况要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汇报内容之一。对于已经有违建的党员、干部,要签订拆除违建“时间表”,限时整改。

  同时,签订党员、干部“零违建”承诺书涉及面广、人员多,各级各部门在组织过程中,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少一人、不漏一人。对于责任不落实、签订不到位,知情不报、隐瞒不报或企图蒙混过关不愿签订的责任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党员干部;“零违建”;承诺书

西安市党员干部将带头签订“零违建”承诺书

西安市纪委近日印发《西安市党员、干部签订“零违建”承诺书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制订党员、干部“零违建”承诺书,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签订“零违建”承诺书,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