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子洲清水沟水库决口影响4万多人吃水 2辆大水车紧急供水

2017-07-26 20:45: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宋欢)子洲县城清水沟水库7月26日15时漫溢决口,引发当地4.5万群众吃水困难。之前,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第一时间调拨大吨位送水车和大量抢险救援物资,应急供应受灾群众生活。

  灾情发生后,榆林市委、市政府要求防汛抗旱指挥部尽快对子洲县城的供水作好应急安排,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

  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调拨一辆25吨位、一辆21吨位的送水车,急赴子洲进行不间断应急供水,目前基本能满足受灾群众饮用水。此外,还调拨两辆送水车急赴绥德县城,保障受灾群众应急供水。

  据初步统计,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调拨3000只水桶,1000件救生衣,1000条被子,5艘冲锋舟,2辆发电车,以及大量食物和饮用水送往受灾严重的子洲、绥德县城。

  记者还从子洲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子洲县正在抢修损毁并不严重的城区供水管网,利用其它水源进行供水,解决居民短期用水问题;陕西省水务集团专业技术人员正赶赴子洲,统筹研究解决县城供水问题。预计半个月内,子洲县城将逐步恢复供水。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清水沟;漫溢决口;救援;保障

子洲清水沟水库决口影响4万多人吃水 2辆大水车紧急供水

子洲县城清水沟水库7月26日15时漫溢决口,引发当地4.5万群众吃水困难。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调拨大吨位送水车和大量抢险救援物资,应急供应受灾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