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三变”改革 建设美丽乡村

2017-07-26 15:42: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刘雪妮)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7月25日上午在周至县、户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三变”改革。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长短结合、内外兼修,通过农村“三变”改革,破解“三农”难题,推动产业发展,改善农村面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韩松首先来到周至县翠峰镇农林村,实地察看村容改造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进度,了解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展。他指出,要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做到房屋改造统一标准、房前屋后整洁美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打造美丽乡村。要强化产业支撑和带动作用,结合村情积极探索产业帮扶新路子,切实将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户县蒋村镇同兴村、柳泉村,韩松详细了解村产业发展情况,对同兴村发展合作社带领群众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继续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积极学习先进地区以“三变”促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变“漫灌式”培训为“滴灌式”培训,让基层干部和群众真正了解改革的内涵和意义,培养更多的农村发展带头人,积极探索改革的方法和路径,以“三变”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面貌提升、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韩松还实地检查了周至县竹峪镇张龙村、丹阳村、鸭沟岭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韩松;美丽乡村;“三变”改革

推进“三变”改革 建设美丽乡村

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7月25日上午在周至县、户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三变”改革。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长短结合、内外兼修,通过农村“三变”改革,破解“三农”难题,推动产业发展,改善农村面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