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邮电大学:“四抓”举措建设过硬党支部

2017-07-26 12:05: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波 通讯员王锐)今年以来,西安邮电大学通过抓强制度、抓实支部、抓优书记、抓好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助力学校追赶超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西安邮电大学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在2017年陕西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

  抓强制度,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西安邮电大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今年相继出台实施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2017年全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等制度,为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抓实支部,构筑党员精神“补钙”的新高地。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西安邮电大学不断完善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机制,搭建教工与学生共同进步发展的新平台,在此基础上,离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子、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结对子、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与低年级学生党支部结对子,形成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抓优书记,发挥过硬支部“火车头”带动作用。学校从教工党员中选派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解决学生支部书记任职时间短、政治理论基础相对薄弱、党务经验不足等问题。积极推进“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培育工程,从“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中选拔教师党支部书记,把优秀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

  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支部落地生根。学校领导自觉落实“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分管工作中,将抓落实情况纳入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和党建工作考评指标体系。此外,学校还建立了督导检查机制,开展党内制度执行情况集中整治,及时了解所属党支部制度执行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党支部梳理存在的问题,拟定整改措施,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西安邮电;四抓;党支部

西安邮电大学:“四抓”举措建设过硬党支部

今年以来,西安邮电大学通过抓强制度、抓实支部、抓优书记、抓好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助力学校追赶超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西安邮电大学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在2017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