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8月起开展拆墙透绿 窗口单位率先实施

2017-07-25 10:18:00来源:西部网

 

街区制景观规划。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刘望)记者从西安市城市建设和管理部门了解到,从8月起,西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拆墙透绿工作,通过拆除城市道路沿线围墙,推动建设开放式街区。

  相关部门将按照应拆尽拆、应透尽透原则,在2017年开展排查摸底,并启动一批试点示范项目。从8月起至12月,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启动实施一批试点示范项目,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城市主要道路两侧围墙拆墙透绿、增绿工作,力争实施50公里以上。

  其中,各类公园、绿地、场馆等公共场所率先实施,各级窗口服务单位带头实施,对沿街实体围墙、违章搭建、临时建筑构筑物,应拆尽拆,建设开放街区。对需要保留围墙的,改建为透空围墙。对确需保留实体围墙的,可结合区域街道特色,实施文化墙。

  对沿街有条件的建筑推进屋顶绿化、墙面立体绿化,提升院落景观,与街景呼应,彰显城市绿化品位。对新建项目不再审批封闭式街区,引导单位小区院落景观与沿街道路景观融为一体。

  相关部门将根据当前实际及工作情况,设立100—200万元专项资金,根据拆墙透绿增绿工作考核情况,评选出3—5家工作先进单位,对相关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进行奖励。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拆墙透绿;围墙;街区;8月;试点示范

西安市8月起开展拆墙透绿 窗口单位率先实施

记者从西安市城市建设和管理部门了解到,从8月起,西安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拆墙透绿工作,通过拆除城市道路沿线围墙,推动建设开放式街区。其中,各类公园、绿地、场馆等公共场所率先实施,各级窗口服务单位带头实施,对沿街实体围墙、违章搭建、临时建筑构筑物,应拆尽拆,建设开放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