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

2017-07-20 23:0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窦翊明 摄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拓玲 西安晚报记者关颖)2017年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仪式今日在西安火车站举行。陕西省12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化动员方式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炼成才、贡献力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团省委、省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分别于2009年、2011年开始实施派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藏、新疆专项工作。今年,我省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学校选拔、组织体检和培训派遣等程序,选拔出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25所高校的121名志愿者分别在拉萨、昌都、林芝、喀什、新疆建设兵团等地开展为期1—3年的基层青年工作、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专项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为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输送志愿者830名,在服务期满后,7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当地,留守边疆,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日的仪式上,全体援疆援藏志愿者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珍爱岗位、尽职尽责,为边疆快速发展,为祖国繁荣和谐贡献青春力量”的响亮誓言,表达了立志投身西部、服务边疆的坚定信念和决心。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的援藏志愿者罗云说:“我们没有在年轻的时候去追求安逸,我们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我相信,志愿服务西藏的经历,一定能成为我们人生中挥之不去的一道亮丽风景”。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服务;出征;服务队

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

2017年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援藏项目服务队出征仪式今日在西安火车站举行。陕西省12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西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