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陕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2017-07-16 18:4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万君)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就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7月11日至14日来陕开展督办调研。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到住地看望。

  11日下午,调研组在西安召开座谈会。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介绍了陕西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主持了座谈会。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引领社会进步的灵魂工程进行部署和推进,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注重实践转化,做好融合融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实践教育和居民公约再造中;坚持有序推进,积极推动入法入规,对我省现有法律法规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全面梳理,分批分阶段实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和要求体现到各项法律法规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指出,陕西在狠抓两办文件和重点提案督办落实方面,动员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一定成效。调研组建议,陕西应继续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解决相关问题。

  座谈会上,陕西省人大、省司法厅、省高院、省检察院和西安市有关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

  在陕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西安、铜川、延安等地调研。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提案;核心价值观;全国政协常委;陕西省;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陕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就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7月11日至14日来陕开展督办调研。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到住地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