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市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16件

2017-07-16 18:38:00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汉中开展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专项治理 查处问题216件  处理260人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董渺 通讯员胡友兵)“略阳县白水江镇林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国、村主任田志强在贫困户精准识别中不严格执行政策,导致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28户103人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二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汉中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一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汉中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该市共立案216件,结案177件,通报曝光62起典型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260人,其中科级干部27人,科级以下干部23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8.2万元。

  该市重点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推动不力,扶贫项目中贪污受贿、弄虚作假,贫困户识别严重失实、优亲厚友,贫困人口退出不精准,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贪污挤占挪用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坚持深挖细排起底问题线索,建立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报告单、问题报告单等制度,对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市扶贫办、市审计局等单位向市纪委报送问题线索43件,目前已全部核查处理。

  汉中市纪委会同市委作风办成立11个暗访组,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暗访。勉县金泉镇群英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龚卫国,驻村工作队员张海录违反驻村工作纪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诫勉谈话,包扶单位勉县四中也因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被全县通报批评。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违纪;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贫困户;领域

汉中市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16件

“略阳县白水江镇林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国、村主任田志强在贫困户精准识别中不严格执行政策,导致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28户103人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二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汉中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一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