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253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增幅5.5%左右

2017-07-11 22:4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11日电(记者陈晨 李浩)记者7月10日从陕西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视频会议上获悉,陕西2017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即日起全面展开。此次调整采用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双挂钩”方式,养老金总体增幅为5.5%左右。

  记者了解到,这次调整适当加大了挂钩调整的力度,对参保人员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部分加大了调整幅度,以形成“长缴费、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导向。预计此次调整将使253万余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

  陕西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处长井海滨介绍说,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三结合”的办法,参加本次调整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6元。在此基础上,退休人员15年及以内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5元,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同时,以退休人员本人2016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再增加1%。

  此次调整还对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予以适当倾斜。即70-74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0元,75-79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

  陕西省明确,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相应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各级社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和各有关单位要切实采取措施,确保按时发放到位。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退休人员;增幅;缴费年限

陕西省253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增幅5.5%左右

记者7月10日从陕西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视频会议上获悉,陕西2017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即日起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