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将设立30亿元创业投资种子基金

2017-07-10 16:0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杨斌鹄)创新创业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根据《“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西安市设立30亿元的西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支持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设立投资基金,联合高校院所、领军企业设立内部创业基金。

  记者了解到,在设立30亿元的西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的同时,西安市将建立引导基金投入、收益和风险的不对称机制,引导基金参股比例上限提高至30%,收益给予适当让渡。辅导培育科技企业,推动其在沪深交易所、“新三板”、区域股交中心上市融资和挂牌交易。加快建设基金小镇,引进北上广深等知名创投机构设立分部,实现聚集发展。

  西安市还将强化已有的金融资产、股权、技术交易平台等创新型金融要素交易机构的服务,推进高校院所构建涵盖科技成果“发现、筛选、撮合、投入和过程管控”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拓展科技金融服务功能,探索创业企业不同需求的个性化服务模式,为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鼓励全周期型投资服务,支持融资顾问机构为创业企业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按其服务创业企业数量和协助获得创业投资金额,给予补助支持。

  并扩大西安市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池规模,加大对科技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创新创业贷款等风险补偿缓释力度,提高金融机构依法依规开发适合科技企业、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产品的积极性,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企业、创新创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科技企业纯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发生逾期风险时,按照代偿金额的50%给予合作金融机构“知识产权风险补偿”,单户单笔最高500万元;科技企业贷款中涉及知识产权质押部分的,给予最高20万元的贴息补助。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创业企业;创业投资;西安日报;种子

西安市将设立30亿元创业投资种子基金

创新创业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根据《“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我市设立30亿元的西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支持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设立投资基金,联合高校院所、领军企业设立内部创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