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装卸安全专项检查

2017-06-26 10:3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苏怡)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安监局了解到,陕西省安监局下发通知,决定从6月中旬至7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装卸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通知指出,要深刻汲取“6·5”山东临沂爆炸着火事故教训,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加强危化品装卸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危化品企业装卸事故发生。各市要组织辖区内县区、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装卸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自改活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对发生较大事故或一年内发生2次人员死亡事故的,一律依法暂扣其安全许可证。对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影响较大典型事故或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

  通知要求,企业要建立隐患自查自改闭环管理机制,执行隐患排查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对重大危险源和风险点,实行全过程安全风险管控;严禁无资质企业和违规车辆运输危化品,严禁无从业资格的装卸人员和监护人员违规操作;强化特殊作业审批,加强作业现场监管,坚决杜绝“三违”行为;落实领导包联制和隐患排查、风险控制双重预防机制,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危险化学品;安监局;安全风险;

陕西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装卸安全专项检查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安监局了解到,陕西省安监局下发通知,决定从6月中旬至7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装卸安全专项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