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西安大中专毕业生集中报到接收今日启动

2017-06-26 09:30: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顾荣)2017年西安市大中专毕业生集中报到接收工作6月26日正式启动。今年报到接收工作在办理区域、材料收取等方面又有了新变化,报到备案手续办理将更加便捷、高效。

  为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及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无缝对接要求,今年西咸新区纳入西安市大中专毕业生报到接收工作。西咸新区负责本地区生源毕业生毕业3年内回生源地、就业到本地区国有企业及该区人才中心人事代理接收的大中专毕业生的报到备案手续办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人才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本区域内大中专毕业生报到备案手续办理)。其区内毕业生按照西安市报到备案工作流程办理,并根据备案信息享受就业见习、创业帮扶、就业指导等针对性就业创业跟踪服务。

  今年为方便毕业生办理报到备案手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效能革命要求,除业务正常办理流程所需提供的材料外,减免了报到备案手续办理材料复印件,每位毕业生办理报到备案手续时间平均在1分钟内,手续办理更加高效。

  同时,报到备案信息注册更加全面、便捷,毕业生可通过西安毕业生就业网、西安毕业生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等多渠道进行报到备案信息注册,注册完成后会收到系统提示,按照提示带齐材料去对应人才中心即可进行现场备案,还可通过注册平台获取多样化就业创业政策信息。

  目前,“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是市人社系统推进“五星级服务”的有效手段。今年市人社局通过改版西安毕业生就业网,增设“西安毕业生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等进一步拓展就业创业服务宽度。毕业生不仅可以在网络、微信平台上注册报到备案信息,而且可以获取最新、最全面的各类政策服务,包括就业见习、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就业招聘、就业创业联盟等多样化资讯。同时,网上服务大厅还可为毕业生提供互动交流、问卷调查等交互式动态服务;微信公众平台更是为毕业生提供了随时随地查阅信息、获取帮扶指导的机会。

  此外,根据注册信息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还可获得由人才中心为他们提供的个性化、针对性就业指导及跟踪帮扶等增值服务,真正让毕业生享受到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就业创业“五星级服务”。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毕业生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生源毕业生;备案手续;

2017年西安大中专毕业生集中报到接收今日启动

2017年西安市大中专毕业生集中报到接收工作6月26日正式启动。今年报到接收工作在办理区域、材料收取等方面又有了新变化,报到备案手续办理将更加便捷、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