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3211名本科生毕业 校长寄语:反思是开启成功的钥匙

2017-06-25 10:35: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6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为3211名本科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王树国校长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通讯员 刘昱含)立潮头、领新流,启赴征程;扎基层、赴边疆,何惧前路。又到一年毕业季,今天(6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为3211名本科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送他们奔向人生新旅程。

  66.3%本科毕业生将攻读研究生 其中近8成进入世界知名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研究员,校长王树国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教授、候洵教授、周卫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宗虎教授,1982级校友、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联席主席闫立金,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庄严神圣的时刻。西安交大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典礼。

  据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介绍,2017年,西安交大共有本科毕业生3211人,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的占总数的66.3%,其中到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深造的人数占到78.6%。

  同时,交大学子继续发扬西安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艰苦奋斗、建设边疆的光荣传统,今年有83名优秀毕业生志愿现身祖国国防军工事业,立志为国防现代化贡献力量,225名优秀毕业生赴西部地区建功立业。

  校长的最后一课:反思是开启事业成功的钥匙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以温情嘱托,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他送给毕业生们一把开启事业成功的钥匙:反思。王树国谈到,反思是开启事业成功的钥匙,也是高尚品德的一部分。真正自信的人敢于不断反思自身。

  反思是一种境界、一种追求。是对未来的期望,是登高远望的家国情怀,是把自己定位在社会发展大事业中,并用这个目标时时刻刻和自己对标,始终瞄准目标去奋斗的一种精神境界;反思是一种回顾、一腔情怀,是对经验的总结、对往事的回顾,是面对校训校风、师长嘱托、家长期许、国家寄望的责任与担当;反思是一种包容、一种美德,是博采众长的胸怀,也是善于学习的成功标志,是营造未来事业发展更良好环境的有效手段。

  反思自身、反思过去、反思未来。王树国期望毕业生们把反思作为一把随身携带的钥匙,时刻对标理想、不断完善自我,勇敢地追逐梦想,牢记使命、为世界之光。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西安交通大学;成功的钥匙;毕业典礼

西安交大3211名本科生毕业 校长寄语:反思是开启成功的钥匙

立潮头、领新流,启赴征程;扎基层、赴边疆,何惧前路。又到一年毕业季,今天(6月2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为3211名本科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送他们奔向人生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