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助力脱贫攻坚

2017-06-21 16:0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记者秦振)陕西省委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庄长兴要求要凝聚力量,强化扶贫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省委昨日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在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勠力同心,凝聚力量,为全省脱贫攻坚多做贡献。

  庄长兴:凝聚力量 强化扶贫宣传 助力脱贫攻坚

  庄长兴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促进全社会了解扶贫政策、汇聚扶贫合力、参与扶贫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撑。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多渠道、立体化宣传陕西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生动报道各地各部门精准扶贫的丰富实践,与当前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工作重点结合起来,有序推进,全面发力。

  庄长兴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方案,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和政策措施,让人民群众全面掌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类政策和路径,形成激发内生动力、合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声势。

  他表示,要加大脱贫典型宣传,以典型的示范性、带动性引导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形成“崇尚劳动、脱贫光荣”的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反映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舆论监督发现不足,改进工作。

  同时,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听得进的方式、用得上的内容解读政策、介绍经验,提高宣传工作精准度,用精准宣传助力精准脱贫。

  陕西自查扶贫问题2026个 产业、就业扶贫为重点

  记者了解到,4月份以来,陕西对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刻反思,在聚焦中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采取集体剖析、随机暗访、逐项对标、全面认领问题等方式,对脱贫攻坚进行了自查、体检。

  据统计,陕西共自查发现各类问题2026个,截至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在近期的清洗核实中,识别纳入贫困户19.6万户、57.6万人,剔除优亲厚友等识别不精准的10.9万户、31.6万人。

  当前,陕西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已与产业扶贫牵头的农业厅、就业扶贫牵头的人社厅形成一致意见,到2020年,将实现长中短期产业项目和公益性就业岗位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全覆盖。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扶贫工作;庄长兴;宣传思想工作;扶贫政策

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省委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庄长兴要求要凝聚力量,强化扶贫宣传,助力脱贫攻坚。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听得进的方式、用得上的内容解读政策、介绍经验,提高宣传工作精准度,用精准宣传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