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贫困人口可免费享受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2017-06-21 11:26: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卫计委了解到,按照西安市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工作规定,所有贫困人口要全部享受免费的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从今年开始,西安市县财政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对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增加胸透、B超项目。

  所有贫困人口要全部享受免费的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管理(高血压、2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中医预防保健项目。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每半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一次走访,了解其医疗卫生需求。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为贫困人口中的慢性病患者发放小药箱,药箱里备有常用药品、体温计、棉签、纱布、创可贴和碘酒等常用物品,并定期更换。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组建了健康扶贫政策宣讲团,10个区县约3000余人参加培训,村村建立政策公示栏;印发宣传挂历、宣传单、明白卡、健康手册约60万份(册)等宣传品,提高政策知晓率。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贫困人口;家庭医生;全覆盖;中医预防;服务

西安市贫困人口可免费享受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卫计委了解到,按照西安市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工作规定,所有贫困人口要全部享受免费的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