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首次森林康养体验在宁东自然学校开展

2017-06-03 19:0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王永锋 通讯员赵侠)来自中国企业医院协会、西安市职工医院协会的20多位医院院长和专家日前在陕西宁东自然学校体验了一次特别的森林健康管理活动,标志着陕西森林康养工作正式迈开步伐。

  在陕西宁东自然学校森林康养课程中,森林康养引导员带领专家和院长们体验了森林漫步、森林早操、森林休憩、森林呼吸、日光浴、大笑疗法等,所有体验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开心和放松。森林康养是指依托高质量的森林、湿地等资源,按照生态学、植物学、林学、现代及传统医学、中医药学、养生学、人体运动学、心理学等原理,开展森林湿地及生态环境与人的多方面交流,促进人体疾病的预防、疗愈和康复,进行健康管理,改善健康活动。

  陕西宁东自然学校地处秦岭南麓宁陕县境内,省宁东林业局辖区。独特的自然条件及山地暖温带季风湿润气候让这里雨量充沛,气候湿润,森林覆盖率达95.1%。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3.5万个/立方厘米,是森林康养首选佳地。陕西省林业厅已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发展的意见,力争5年在全省建成50个森林养生基地和50个森林体验基地。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宁东;学校;森林健康;湿地;养生学

陕西省首次森林康养体验在宁东自然学校开展

来自中国企业医院协会、西安市职工医院协会的20多位医院院长和专家近日在陕西宁东自然学校体验了一次特别的森林健康管理活动,标志着陕西森林康养工作正式迈开步伐。陕西省林业厅已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发展的意见,力争5年在全省建成50个森林养生基地和50个森林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