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逢雨霖市民出游热 乡村游红色游火爆

2017-05-31 10:42:00来源:陕西传媒网

  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天气凉爽,适宜出游。各地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国内外游客享受到各种惠民措施,陕西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据介绍,景区运营收入平稳增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黄帝陵景区、瀛湖景区等省内各大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均实现较往年同期大幅度增长。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异常火爆,各景区游人如织,茯茶镇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延安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1.4万人次。各地旅游节庆、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华清宫景区举办了“感受大唐传统生活·唐诗会”主题活动,邀请了40余名儿童穿越为唐朝小诗人,深入了解唐代传统文化,感受唐代端午风情民俗。黄龙举办了“多彩黄龙·大美圪台”第二届芍药文化节。杨凌推出了端午节礼包大派送、点雄黄酒避五毒、蔬果采摘等活动,商南县举行了“万水千山粽是情”活动,免费送出1000个香包。

  陕西省旅游市场监管措施得力,确保假日旅游平安运行。节前陕西省旅游部门组织了安全生产检查,旅发委节日期间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旅游投诉处理机制,为游客出行排忧解难,目前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景区;旅游节庆;旅游市场;接待游客;惠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