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汉城湖龙舟节开幕三支国际战队参赛

2017-05-29 18:05:00来源:西部网

  西安汉城湖龙舟节开幕,三支国际战队参赛。

  五月端午,龙舟竞渡。5月28日上午,第五届西安汉城湖龙舟节隆重开幕。逾十万市民齐聚汉城湖畔,赏美景,品民俗,为参赛健儿喝彩,共庆端午佳节。

  随着“汉城湖龙舟节”影响力的日益扩大,在参与今天比赛的十三支战队中,还包含三支由在陕工作或学习的外国友人组成的国际战队。“我现在已经是个龙舟迷了,通过参加龙舟节的方式融入西安,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特别的体验。”来自英国的伊莫金说。

  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一艘艘龙舟如利剑出鞘,向终点奋楫而去。擂战鼓、穿波浪,好一幅端午赛龙舟的民俗风情画。两岸观众为龙舟健儿呐喊助威声一浪盖过一浪。此外,皮划艇、桨板、水上飞人表演各种高难度的花式动作,让观众大饱眼福。

  “汉城湖龙舟节”既有民俗传统的丰盈,亦有人文情怀的支撑,经过五年的打造、熏陶,已成为西安市民翘首以盼的一项品牌节庆,一张熠熠生辉的文化名片。据悉,本届龙舟节将持续至5月30日。(记者 贺桐)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参赛;汉城湖;战队;开幕;汉城湖龙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