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6—8月迎来主汛期洪涝灾害较常年同期偏轻

2017-05-29 08:27: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 董少波)记者从5月27日召开的陕西省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安全度汛视频会上了解到:今年6-8月是陕西省的主汛期,预计降雨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1-2成。

  陕西省气象局段昌辉:“6月底为关中、陕南汛期多雨时段,预计8月上、中旬,关中、陕南有20天左右的中等伏旱,预计2017年主汛期(6-8月),我省气候状况总体正常,洪涝灾害较常年同期偏轻。”

  今年汛期,预计陕西关中、陕南灾害以阶段性干旱、区域性暴雨引发的洪水及其衍生灾害为主,关中、陕南将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会议要求,陕西全省各级防汛部门要夯实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发生标准内洪水不垮坝,遇超标准洪水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主汛期;洪涝灾害;陕南;陕西关中;超标准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