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多部门夜间联合执法整治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

2017-05-29 08:22:00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高乐) 西安市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整治专项工作组在全市开展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夜间联合执法统一行动, 一个晚上共查处问题车辆208例。

  按照《西安市2017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整治效果,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车辆的属地联合执法和整治力度,西安市开展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污染夜间联合执法统一行动。

  夜间联合执法行动由各区县、开发区组织环保、交警、城管、交通、食药监等相关部门按照检查计划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环保部门负责机动车尾气检测、冒黑烟车辆查处;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查处无照驾车、无交强险、未审验、走禁行、违法停车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城管部门负责查处占道经营、证照不全等违法行为;交通部门负责查处车辆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食药监部门负责根据拉运泔水的低速汽车追溯其源头雇佣门店的责任,取缔无正规餐饮手续(占道经营)的餐饮餐点。

  夜间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对车辆的更新淘汰进行逐一登记,查扣一辆、宣传教育引导一辆、淘汰更新一辆。当天晚上,全市共设置夜查点位20处,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查处问题车辆208例。

  据悉,今后夜间联合执法检查将采取不定期、不定点的模式,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对每晚查处问题车辆进行量化考核。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柴油汽车;联合执法;污染;车辆;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