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实行备案制

2017-05-29 08:19:00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马昭)“过去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审批时,必须经过报建资料受理、审查、公示、批复等诸多环节,群众或企业拿到批复文件有时需要半个多月,现在实行备案制后,只要如实填写完登记事项,即刻就能拿到备案手续。”西安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梁朝告诉记者。

  西安市环保局按照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结合西安市委、市政府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做好优质服务的要求,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由过去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并实行网上登记备案,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上门”,极大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

  为了有效落实到位,西安市环保局对全市环保系统业务人员于3月17日集中进行了专题培训,给每个区县、开发区设定了网上备案端口,办事企业或群众可以直接登录进行备案登记。

  记者了解到,过去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审批时,必须经过报建资料受理、审查、公示、批复等诸多环节,群众或企业拿到批复文件有时需要半个多月,现在实行备案制后,只要如实填写完登记事项,即刻就能拿到备案手续。群众或企业可登录陕西省环境保护厅网站点击在线服务,选择建设项目备案,进入系统登录,注册后填报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即可。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环境影响评价;群众;备案手续;登记表;西安市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