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加大处罚力度乱扔烟头最高罚款50元

2017-05-28 23:30:00来源:陕西传媒网

  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城市管理局今日起以暗访的形式,随机检查被检区每条道路及两侧沿街门店单位门口、绿化带、市政设施等300米范围内烟头和零星垃圾数量。同时,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对乱扔烟头者的处罚和曝光力度,让破坏城市环境卫生秩序者感到羞耻。

  按照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统一安排,从今天开始全市各区县将展开相互检查。针对城市街头屡见不鲜的乱扔烟头现象,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刘其智说,“烟头革命”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一个基础性的工作。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引导、纠违为主,处罚曝光为辅的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对于乱扔烟头的行为,依照《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处以最高50元的罚款,并予以曝光,让破坏城市环境卫生秩序者感受到一种羞耻感。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城市管理局;城市环境卫生;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