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去哪儿玩?西安市入选旅游热门城市前十

2017-05-28 23:21:00来源:西部网

  5月28日起就是端午小长假了,很多人已经按耐不住做好了出行的准备,最近,国内一家旅游网站根据小长假期间的机票、酒店、度假、门票等大数据的分析,发布了端午节热门旅游出行城市,其中就有西安。

  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国内热门旅游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外,云南也跻身其中。同时,相比于往年很多北方游客选择去南方感受节日气氛外,今年端午节期间来西安的旅客超过深圳和重庆,在热门出行城市中排名第五。虽然明天才开始正式放假,但从今天开始,西安各大景点的游客已经多了起来。

  河北游客:“我们昨天晚上才到的,就是趁着端午节出来,儿子带我们一块到这看看,有钟楼、有大雁塔,到这都看看,很神奇。”

  甘肃游客:“特别多的古建筑,感觉西安的文化底蕴比较重。”

  浙江游客:“三秦套餐,来之前做了攻略,这边的肉夹馍、泡馍、凉皮感觉挺好吃的。”

  此外,记者从西安一些旅行社了解到,来陕西旅游的游客大部分集中在像兵马俑、华山、法门寺等经典景区,而对于省内游客来说,越来越多的人在小长假期间会青睐于中短途的周边游。

  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尤梦瑶:“因为小长假只有三天,咨询多的地方就是比如陕西和湖北交界的地方五龙河,它被称为北方的小九寨,山清水秀。还有陕西和四川交界的地方青木川,还有陕西的平遥古城,还有河南的郭亮村一些古镇。”

  同时,记者从西安市内多家宾馆了解到,小长假期间,景点附近及城墙内的酒店入住率基本已经饱和,房源十分紧张。

  永宁国际美术馆永宁驿站经理秦向辉:“小长假期间我们的预定量是比较大的,跟平常相比能增加百分之三十以上,这几天的预订情况应该能达到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九十之间。”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长假;游客;西安中旅;经典景区;旅游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