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首届创客漂流计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7-05-28 06:3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侯燕妮)“陕西省首届创客漂流计划”新闻发布会5月27日召开。活动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办,指尖新空间承办,联合美科科技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创客教育联盟等12家单位共同发起,是公益性活动。创客漂流计划进行10期,每期“漂流”10所学校。

  发起创客漂流计划的每家机构将提供打印机、创客套件与芯片、创客工具箱以及创客教育机器人等,发送至指尖新空间,再由指尖新空间将不同的套件组合打包,然后分发给不同的学校供校园师生学习使用并且创作创意作品。每组套件将在学校里“漂流”两个月,由老师带领学生制作创客作品,期间至少制作出一个作品,并且将作品照片或视频上传到指定网址。结束后,各个学校将套件归还至指尖新空间,再由指尖新空间分发给下一批学校继续进行“漂流”。

  在创客漂流计划中,每一期各个学校的师生将免费使用总价上万元的设备与创客套件,用以共同创造、实现创意;各个学校的教师将免费享受指尖新空间提供的培训沙龙,帮助大家了解前沿创客文化信息,同时与同期教师交流想法,与全省师生交流竞技经历,分享创客作品到指定网站,互相欣赏点评,碰撞创新火花。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漂流;创客;学校;指尖;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