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工商局将整治客运售票系统搭售保险行为

2017-05-28 06:36: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徐颖 通讯员 郑爱民)记者5月27日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自6月1日开始,陕西省工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线上线下客运售票系统搭售保险等违法行为专项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购票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本次整治主要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火车、汽车和飞机等线上线下售票系统进行检查,重点规范保险预设等侵害消费者自主选择商品和接受服务的权利,涉嫌强制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制定相应措施,防止此类现象发生。

  陕西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当地汽车客运售票终端及网络售票行为进行核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对网络售票中的违法行为进行梳理,依法取证,并依照《网络交易管理办法》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陕西省工商局;售票系统;售票终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