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大秦岭(宁陕)第六届山地越野挑战赛开幕

2017-05-20 17:45:00来源:西部网

中国 大秦岭(宁陕)第六届山地越野挑战赛出发

  西部网讯(记者肖阳熠 李楠)伴随着清晨的乡间晨曦,鸟语林中不时飞过的鸟儿,5月20日,中国·大秦岭(宁陕)第六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四川、贵州、陕西等19个省市,共41支代表队的200名专业组运动员,以及2000余名群众爱好者参与其中。

  经过暖场文体表演、简短开幕仪式后,专业组第一赛段比赛鸣枪开赛,参赛选手将从宁陕县城体育场出发,开展自行车交替跑、溯溪、山地自行车、自然岩壁攀登、丛林穿越5个竞赛项目,最后到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结束,全程20多公里。

  与以往不同,本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比赛项目多、运动强度大、海拔落差大,对参赛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水平都极具挑战性,但是比赛沿途环境优美,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中享受有没得自然风光和快乐。

  大众组5公里迷你山地马拉松比赛线路为环宁陕县城及县城景观步道。来自西安、汉中、安康等县内外的干部群众及山地户外运动爱好者,共2000余名运动员分中年、青年男女4个组别进行比赛。

  据悉,本届赛事分为公路自行车交替跑、溯溪、山地自行车、自然岩壁攀登、丛林穿越、山地马拉松赛、游泳、速降、定向越野挑战赛等项目,通过体育与旅游相结合,充分展示宁陕的新变化和新形象。

  与以往赛事活动相比,本届赛事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线路设计更加合理,比赛时间相对集中。比赛期间,宁陕举办专场文艺演出和旅游商品展销及美食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旅游赛事活动,进一步打造“秦岭之心,绿都宁陕”文化体育旅游品牌。

  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的举办,旨在以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为载体,打造“秦岭之心·绿都宁陕”精品山地体育品牌赛事,展示秦岭山地运动魅力及宁陕地域文化特色,提高“秦岭之心·绿都宁陕” 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体育赛事活动,着力提高公民旅游意识,充分发挥旅游在传承中华文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展示宁陕的新变化和新形象。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越野挑战赛;赛段比赛;绿都;开跑;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