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届中美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西安市举行

2017-05-20 00:2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张松)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双创工作”的号召,更好的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工作的发展,在全球秦商联合会、西安市科技局等单位的支持下,5月19日,第一届中美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EFIE)在西安召开。

  创新创业是中国乃至全球的一个老话题了。但是创新创业教育却是一个新话题。长久以来,一直有人质疑,创新创业能教育吗?有些人认为,“创业都是打出来的,不是教育出来的”,有些人认为:“创业在你的Idea,这个如果能教育出来,谁还当老师呢?”或者“学习只能学出学者来,学不出创业者。”这种言论尽管听上去都是排斥教育的声音,但是真正的创业者们还都在不断地学习中,特别是刚进入创业者行列的,更是对学习充满了渴望。

  据了解,举办第一届中美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希望籍此次论坛整合国内外资源,分享中美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成果,研讨创设 EFIE“社会化创业导师”合作机制,促进中美优质大学教育资源与陕西当地的创业服务合作,促进创新创业理念和资源的优化配置以及中美两国间的创新创业交流,搭建陕西与国内外创新创业机构“交流学习、互联互通、共荣共赢”的平台,让陕西成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创业强省。

  此次出席大会的有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中国复旦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国沐新创业同修会等组织的领导、教授、校友将近2000余人,与会嘉宾分享了中美两国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最新成果,现场300多个EFIE微论坛围绕创业教育主题讨论并提交了近千条创造性建议。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中美两国;创业理念;高峰论坛;EF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