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高层学术应用研讨会召开

2017-05-18 09:0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魏焱 陈嘉)在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由陕西省中特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陕西省社科联、西安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高层学术应用研讨会5月17日在西安召开。

  研讨会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中国体改研究会、浙江大学和陕西省社科院、西北大学、省区域经济研究会等单位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立足国家发展战略,结合陕西实际和大西安规划,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区域发展格局,从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功能定位、区域经济、文化内涵、教育科技合作、文旅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丝路沿线国家共建共享打开了全新视野,也再次将陕西推到了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社科界应充分发挥社会智库和专家学者智力支撑优势,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发展主题,继续深化经贸、人文、旅游等各个领域的研究,为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为着力打造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思想先导、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新华社陕西分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陕西日报等媒体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一带一路;大西安;高层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