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三秦阅读月”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启动

2017-05-15 07:5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陈黎 孙欢 尚洪涛 杨力)陕西省2017年“三秦阅读月”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昨晚在西安举行,现场对我省首届“书香社区”“书香村镇”“书香家庭”进行了通报表扬。此次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承办,各界代表八百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是陕西省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扩大影响、深入开展的重大活动,记者从启动仪式获悉,

  今年“三秦阅读月”全民阅读活动的主题是“全民阅读增自信 追赶超越谋发展”,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银联卡”在推动三秦阅读活动中的功能和作用,不断拓展互联网+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教育+N的全民阅读新模式。

  而在启动仪式现场,从戏曲到朗诵,各种内容主题与阅读有关的演出和节目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书香,当一群身着汉服的孩子们诵读起千字文,各大出版社推荐新书好书环节……阅读的隆重感让人们离书香更近。

  作为启动仪式的重要环节,活动主办方对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西安铁路局、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等2016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此外,咸阳市秦都区荣泉社区等33个社区获得了陕西省首届“书香社区”,韩城市龙门镇大前村等34个村获得陕西省首届“书香村镇”、西安市高陵区东二环东环小区刘志杰家庭等48个家庭获得陕西省首届“书香家庭”。同时对2017年陕西省十本最佳图书进行通报表扬。

  据悉,整个阅读月乃至全年,陕西省将进一步实施精品战略,提升优质阅读内容的供给,大力倡导领导干部阅读,推进三秦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大力组织开展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阅读活动;书香社区;书香村镇;书香家庭;广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