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多个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7-05-14 09:40: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 (记者 张静)5月的深圳,惠风和畅。昨晚,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等我省知名文化企业在深圳文博会上举行项目专场推介会,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照金红色旅游小镇、阿房宫丝路电影小镇、枣园文化广场、安康瀛湖景区、韩城历史文化街区这些饱含陕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自然山水文化的项目首次集中亮相深圳文博会。

  在本次推介会上,陕文投集团与工商银行、平安银行、金地集团、深圳文旅等7家单位签订了总额为230亿元的项目协议。陕文投将在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景区开发与运营、品牌管理与打造等多方面与合作伙伴开展深入合作,强强联手,合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文化企业。陕西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是全球华人寻根祭祖的精神寄托,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该项目将于年内正式启动,项目将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设全球华人寻根、认祖、归宗的中华大家园。

  此外,推介会上还推介了位于沣东新城的阿房宫丝路电影小镇项目,该项目融合科技手段、现代表达,是具有国际视野的,集艺术体验、休闲购物、文化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影视文化旅游综合园区,让人们在游历阿房宫时,近距离感受秦咸阳城拔地而起的震撼场面。这一项目中还以飞行影院的形式,飞越古丝绸之路沿线著名区域,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草原森林”“高山峡谷”“沙漠绿洲”等万种风情。

  “影视陕军”在文博会上也有大动作,陕文投影视在本次推介会上,推出了革命题材剧《红》,现实主义史诗大剧《一号文件》、当代军旅题材剧《蓝盔》、国际抗战题材剧《龙牙》等多部影视剧。西影集团推介了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项目、电影合作项目、影视版权运营合作项目,重点发布了国内首个大话西游主题漂流园项目,并与贵州徐大娘集团进行了贵州大话西游主题漂流园项目签约。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深圳文博会;黄帝陵;陕西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