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将实施4大工程确保小康交通战略目标如期实现

2017-05-03 10:4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钱金库)陕西省将实施四大交通扶贫工程,确保小康交通战略目标如期实现。

  这四大工程分别是:

  农村公路畅通工程,五年计划完善提升6万公里以上,对目前未通公路的建制村,全力保障资金投入,优先支持纳入今年省上脱贫摘帽的13个县的通村公路建设;

  干线公路升等工程,五年计划新改建规模4000公里以上。围绕产业布局和城镇化发展,加快低等级国省道提级改造,加速改造位于扶贫区的28个县城过境路;

  高速公路连通工程,五年计划高速公路建成通车1300公里。今年全部开工剩余待建的延长至黄龙、旬邑至凤翔等通县高速公路项目,为实现县县通高速打好坚实基础;

  综合交通提升工程,提升建制村客运线路覆盖率。打造榆林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汉中国家公路运输枢纽,鼓励快递上车下乡,提高建制村直接通邮比例。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小康;战略目标;高速公路;五年计划;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