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中学生举重锦标赛昨日在西安市举行

2017-05-02 10:58: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 靳鹏)2017年全国中学生举重锦标赛昨天上午在西安市太乙路中学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8支代表队、281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体育局举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体育局承办,碑林区教育局、碑林区文体局协办。昨天的开幕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鑑、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均出席并讲了话。西安市太乙路中学是全国唯一一所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业余举重训练的学校,也是2007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命名的“全国青少年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为国家、省、市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太乙路中学这次成为2017年全国中学生举重锦标赛的举办单位,既是对陕西省、西安市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又全面检验了太乙路中学“以教为本、教体结合”后备人才培养理念的贯彻落实情况,促进了西安市太乙路中学乃至陕西省的举重运动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力地推进全国举重运动的蓬勃发展。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举重锦标赛;全国中学生;举重运动;太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