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将为导游领队建诚信档案

2017-05-02 10:52: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西安市4近日召开2017年全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落实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西安市接待海内外游客2093.36万人次,同比增长15.35%,旅游总收入218.08亿元,同比增长25.57%。在促进旅游产业稳增长的同时,西安市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2016年,孙启顺等10人入选“2016中国好游客”,刘笑南等18人入选“2016中国好导游”。

  会议印发了《2017年西安市文明旅游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从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等6个方面明确和分解全年工作。其中,要求A级景区内要设立文明旅游监督岗和志愿服务站,要求旅行社加强员工“文明旅游我先知”的培训工作,形成“先知、会管、常提醒”的带团工作方式,并将其纳入导游领队的绩效考核。建立导游、领队诚信档案。制定文明出境游手册,把文明旅游纳入旅游合同,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等,并深入持续推进城市治理专项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从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迎接文明城市复审工作等多个角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文明旅游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上下联动,加大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力度,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人群,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夯实责任,全面推动文明旅游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树好西安形象、讲好西安故事、亮好西安名片。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导游;领队;诚信档案;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