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计划三年全部实现中小学校宽带网络达标

2017-04-28 23:3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司文 任娜)西安市教育局4月27日召开全市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提升工作会。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中小学(含职业高中)高速接入互联网的具体工作任务。西安市将按照“追赶超越”的定位,利用三年时间全部实现中小学校宽带网络达标。

  届时,全市城镇学校班均出口带宽不低于10M,农村学区长学校班均出口带宽不低于5M,农村成员校学校班均出口带宽不低于4M,学校办公桌面出口带宽不低于2M;具备条件的城镇学校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教学点实现宽带网络接入和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宽带网络“校校通”提升工程是国家和省、市“十三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基础工程。市委市政府将“实施宽带网络‘校校通’提升工程,实现全市中小学高速接入互联网”列为我市2017年民生提升重点工作。为确保该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反复调研,认真研制具体实施办法,从组织领导、资金支持、监督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民生工程高效、高质建设,让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广大师生。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宽带网络;校校通;中小学校;出口带宽;学校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