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中国钛谷2017国际钛博会今日启幕

2017-04-25 12:22: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 (通讯员 何磊) 宝鸡·中国钛谷国际钛产业博览会4月25日上午在宝鸡会展中心开幕,此次盛会吸引国内外150余家单位和机构参展,国内部分颇具特色的钛产品和新技术将纷纷亮相展会。

  本届钛博会以“新时代、新材料、新应用”为主题,设置宝鸡·中国钛谷展区、国际产品展区、研发产品展区、高校科研展区等四大特色展区,来自国内外150余家科研、生产、物流、贸易等单位机构参会参展,其中包括美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和越南等国外机构和客商,展示内容涵盖军工装备、航空航天、海洋船舶、石油工业、医疗器械、汽车制造、生活用品等多个钛材应用领域。

  钛及钛合金产业是宝鸡市最具竞争力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十三五”期间宝鸡市重点打造的四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宝鸡高新区近年来倾力打造钛产业集群,培育了享誉海内外的“宝鸡·中国钛谷”品牌,宝鸡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以钛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科研生产基地。目前,拥有研发、中试、生产、销售、服务等全产业链条上的各类钛企业500余家,2016年宝鸡高新区钛材和钛制品供应约占全国的60%、占全世界的20%,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具有重要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军工装备;十三五;钛及钛合金;产业集群;宝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