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了解丝博会

2017-04-20 15:4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晓霞 实习生张楠)丝博会是陕西的一张对外开放名片,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实现互联互通的国际化平台,需要通过合适的对外宣传途径把丝博会推介出去,让“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熟悉丝博会,增加对陕西的了解。4月19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大型媒体采访活动承办单位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来到西安,与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探讨如何扩大丝博会的国际传播影响力。

  丝博会的前身西洽会创始于1997年,2014年融入“一带一路”理念,名称上在西洽会后加上暨丝博会字眼。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作出办好丝博会的重要指示。在2016年,举办了近20年的西洽会正式更名为丝博会,成为20多项全国重大机制性展会中唯一冠以丝路名称的国际化展会。今年5月,高规格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将在北京召开,必将产生许多富有创新性的真知灼见。李建义说,陕西希望成为“一带一路”伟大思想交流碰撞的具象化表达载体,承接和展示“一带一路”最新交流成果,用自身的努力与行动让“一带一路”倡议更多地惠及沿线国家和人民。王晓辉表示,作为中央级对外宣传重要阵地,中国网愿意创新方式方法,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推介好陕西,特别是展示好丝博会这个重大的对外开放国际化平台。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博会;一带一路;人民;表达载体;西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