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与团中央合力打造首个“双创板”区域中心

2017-04-20 00:2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西安4月19日电(郝云菲)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以下简称“双创板”)首个区域中心日前在西安市成立。4月19日,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会上共青团中央与陕西省政府在西安签定了合作备忘录。

  双方协定,团中央对由陕西省区域中心推报的项目在挂牌审批、备案等程序中开设绿色通道,协调为区域中心提供人才、资源对接和技术支持服务。陕西省政府为区域中心提供不少于3000平米的物理场地,对在区域中心开展挂牌融资的陕西省企业、项目予以一定资金补贴,设立区域中心投资基金,并协调社会资源对青年双创提供激励措施。

  据悉,“双创板”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依托报价系统建立的为青年双创项目和青年双创企业提供信息展示、项目宣传、创业融资、孵化培育、信用评级等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未来重点依托“双创板”实现优秀项目(企业)与资本市场的高效对接。

  首个“双创板”区域中心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牵头,将辐射带动陕西乃至西部各省、各类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在此平台展示交易,并为创业青年提供政策信息查询、创业优惠政策申报、创业辅导培训、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等各类创业服务,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活力。该区域中心选址西安高新区,预计将于7月底前正式运营。

  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于当日正式启动,大赛主要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的创业团队,特别鼓励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报名参赛。据了解,该比赛自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有23.3万个青年创业创新团队参加到各个单项的展示与比拼,覆盖青年人群达到100万人次。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双创板;区域中心;创业大赛;证券业协会;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