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康复论坛在西安举行 聚焦残疾人康复需求

2017-04-16 13:4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第三届中国康复论坛4月14日-16日在西安举行。来自美国、荷兰、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及国内的百余名知名专家,在各个分论坛围绕着残疾人康复、儿童康复、心肺康复、老年康复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和交流。

  本次论坛涉及康复基础、临床最新研究进展、最新康复适宜技术以及康复理念、康复流程管理等内容。交流方向和主题涵盖神经康复、肌骨康复、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康复、康复护理、精神心理认知康复等。通过专家与参会者面对面的交流,全方位地展现国内外康复医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现代康复医学发展的方向。

  论坛聚焦残疾人康复需求。据介绍,陕西省有残疾人249万,已建成市级、县级康复中心103个,乡镇(街道)康复站440个,基本实现了康复服务网络全覆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社会融合度越来越高,残疾人对康复治疗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本次论坛分享了国内外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和好做法、好经验,为加强残疾人康复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将推动我省残疾人获得更多的优质康复服务。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康复治疗;康复护理;西安日报;残疾人康复事业;康复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