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市第36个“爱鸟周”活动在黄龙县启动

2017-04-14 19:19: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延安第36个“爱鸟周”活动在黄龙县启动

延安第36个“爱鸟周”活动在黄龙县启动

延安第36个“爱鸟周”活动在黄龙县启动

  原标题:延安第36个“爱鸟周”活动在黄龙县启动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张松 通讯员李成丽 张建刚)延安市第36个“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4月11日在黄龙县举行。启动仪式上,社会各界爱鸟人士在写有“观鸟、爱鸟、护鸟,建设鸟语花香美丽家园”主题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爱鸟护鸟承诺。随后,爱鸟人士共同放飞了两只由黄龙县野生动物保护站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普通鵟和普通雕鸮。

  据了解,黄龙山林区共有鸟类14目31科128种,约占全省鸟类种数的32.2%,其中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褐马鸡、金雕、白鹳、黑鹳4种,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鸳鸯和9种猛禽类10种。近三年来,黄龙县共成功救助各种鸟类50余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余只。

  “爱鸟周”活动中,该县将集中开展“观鸟、爱鸟、护鸟”专项宣传,树立良好的饮食风尚,以实际行动保护人类自己的家园,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的深度融合,生态与经济的高度统一。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爱鸟周;黄龙县;雕鸮;鸟类种数;观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