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陕30多位台胞赴黄陵寻根祭祖

2017-04-14 18:2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万君 通讯员杜秋红)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4月11日至12日,带领在陕30多位盟员台胞赴黄陵县寻根祭祖,并对黄陵县旅游文化资源进行调研。

  11日上午,盟员台胞一起拜谒了黄帝陵,体验了庄严隆重的轩辕黄帝陵祭祀活动,充分感受源远流长的轩辕祭祀文化。台胞们还在中华圆梦林栽植柏树,祈求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家人平安幸福。当天下午,举行了“黄陵寻根·祈福中华”台湾同胞黄帝文化发展讲坛,与会人员讨论了黄帝陵寻根祭祖、祈福中华的文化内涵。

  为了通过在陕台胞向岛内的台胞亲人宣传黄帝陵,增强台胞的民族认同感,鼓励更多的岛内台胞来陕寻根祭祖,12日上午,在陕台胞还实地考察调研黄陵旅游文化资源,就旅游规划和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寻根祭祖;台胞;旅游文化资源;黄帝陵;祭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