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将构建“一核七区+西咸新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格局

2017-04-13 06:5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端  魏鑫)记者12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西安市发布《关于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市有3个园区成为省级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基地。到2020年,力争全市服务外包业务年均增长25%以上,其中离岸业务年均增长20%以上。

  西安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将围绕建设国家示范城市要求,以西安软件新城(软件园)为核心,以经开区、碑林区、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航空基地、曲江新区、西咸新区为辐射区,构筑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创新能力强、价值链延伸、产业核心竞争力突出的“一核七区+西咸新区”西安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格局。到2020年,全市有3个园区成为省级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基地。到2020年,力争全市服务外包业务年均增长25%以上,其中离岸业务年均增长20%以上。

  西安市将大力发展软件研发和信息技术服务外包,重点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外包业务,促进向产业价值链高端延伸。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服务外包,做大做强西安影视、仿唐乐舞、西安鼓乐、秦腔等特色品牌。同时,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吸引更多国内外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和储备一批高质量的国际性服务外包通用人才,将西安打造成服务外包人才培训高地。

  在规划引导方面,将研究制定西安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形成具有西安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体系,推动西安制造向西安智造、西安创造转型,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外包产业;外包业务;西咸新区;产业价值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