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市太白县给蔬菜生猪价格上保险

2017-04-11 07:3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王帅 通讯员邢玉霞 王小宁)太白县是高山蔬菜基地,蔬菜是当地群众的主要产业收入,为帮助农民有效抵御市场价格风险,2016年,太白县引进宝鸡锦泰保险公司在该县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工作,为咀头镇和桃川镇的八个菜品上了价格保险。据统计,共收取农户自缴保费38742.96元,承保金额4842870元。承保时间为7月-10月,基本涵盖了太白蔬菜主要上市期。

  2016年由于市场风险等各方面因素,太白蔬菜价格持续徘徊在较低价格水平,而参保农户共获保险赔偿金130余万元,切实降低了蔬菜种植户的市场风险。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该公司拟计划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两种政策性保险产品。承保范围扩大到咀头镇、桃川镇、靖口镇、鹦鸽镇这四个主要农业大镇。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增加到13个菜品(架豆、甘蓝、中甘、紫甘蓝、白菜、娃娃菜、生菜、象牙白萝卜、青皮萝卜、白菜花、黄菜花、西蓝花、西葫芦),承保规模扩大到2万亩,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拟承保规模1万头。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蔬菜价格;太白县;生猪价格;保险试点;指数